Hello~大家好呀,我是安婭🍖🍖

這系列是好劇推薦,然後兼影評XD 因為是整部的影評,所以有雷有雷,不喜誤入喔⚡

然後因為這部很可愛,會搭配各種迷因圖大家不要介意😂😂

 

OKK!那開始囉~今天的推薦選手是(鼓聲🥁🥁🥁)~~《Lucifer》!!

Amazon.com: TianSW Lucifer Season 1 (14inch x 21inch/35cm x 53cm)  Waterproof Poster No Fading: Posters & Prints
(圖片來源:amazon_poster)

 

▍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(滿分5顆★)

 

▍劇情發展

《魔鬼神探》是部偵探類型影集,第一季在2016年播出,描述從天使墮落的魔鬼路西法受夠了管領地獄的生活,決定到凡間度假一陣子,並開始以人類身分與其他人進行各種「交易」,在某次路西法好友被謀殺後,被警探皓兒詢問的路西法,決定一同參與洛杉磯警察局(LAPD)對案件的調查,其後便與皓兒建立夥伴甚至曖昧情誼,並一次次透過良好的默契,解開各種懸案。

路西法是本劇男主,是位放蕩不羈、玩樂人間的浪子惡魔,原本無堅不摧,還有著能讓人說出心中渴望的能力,沒想到遇到皓兒時卻都不管用,路西法因此對皓兒開始產生好奇,而在一次次的合作中,逐漸開始發現皓兒讓自己變得脆弱的原因,卻也開始察覺自己對於皓兒與眾不同的情感。

警探皓兒是本劇女主,因為一件警察貪污案與警局同事意見不同而被排擠,與丈夫感情也因而不好,進入分居。儘管同事都認為那個案子裡「因公殉職」的警察很無辜,皓兒仍努力想解開謎底,路西法也看出了事有蹊蹺,成為了皓兒查案的支柱。

而在這段期間,路西法的天使哥哥阿曼納迪爾為了達成對父親上帝的承諾,千方百計的想帶路西法回到地獄,最後甚至帶了警察貪污案中因公殉職的警官回到人間,來殺死路西法讓他無法再待在人間,但也因此讓皓兒陷入了危險之中。

 

▍劇情評價

Lucifer" Lucifer, Stay. Good Devil. (TV Episode 2016) - IMDb
(圖片來源:IMDb)

比起一般偵探劇錯綜複雜的犯罪推理,這部比較著重主角特別的身分背景及故事發展,而且詼諧的成分略重,所以如果是覺得推理劇腦袋要一直動很累的人,不妨試試這部,劇情線不時的會讓我笑得花枝亂顫XDD 不過,如果你是期待各種細緻推理的劇情,那這部可能就不那麼適合囉。

上面提到主角特別的身分,我指的是真的很特別,aka魔鬼、上帝、天使等等,但!如果以為這是宗教、神怪影集,那就大錯特錯了😂 我在看這部的時候,因為很好看會跟朋友推薦,但我在解釋劇情的時候,朋友都用一種:「😳?」的表情看著我,以為我愛看有聖經內涵的奇幻影集。但並非如此QQ

雖然我也蠻喜歡《驅魔神探》之類的電影,但這部的那些特別身分角色不是犯罪的內容,而這些角色所鋪陳的劇情,跟「人類」間會發生的問題其實是一樣的,像是關於叛逆的兒子不想再照著父親安排的路走等等,所以我覺得,這些特別的身分角色算是一種錦上添花的存在,讓劇情更有層次感。

另外,我覺得劇情線上安排很好的地方是,這種每一集偵查不同犯罪的影集,雖然優點是各集幾乎都可以拆開來看,所以很適合當每天晚餐後休閒時間的下酒菜(?),但缺點便是劇情沒有連貫性,有種很乾的感覺...有點難形容😂,就是會讓人沒有那麼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XD 但這部因為每個主角從剛開始就有鋪陳自己的故事,所以在每集大家都會有自己的小進展,再加上每集的節奏、詼諧度和精彩度都調配得蠻好的,整體的敘事是非常流暢而連貫,很好看吶!

 

▍萌到爆炸Lucifer(路西法)

image
(圖片來源:Official Trailer on Youtube)

接下來便是主要角色很主觀的介紹啦~🎉🎉(灑花)

第一位是我們的男主Lucifer!他便是片中所謂的「惡魔」,是劇中唯一的英國腔調角色,個性荒淫無度、放蕩不羈又幼稚,整個很有惡魔的味道XD

超能力是有翅膀(但已經被割掉了),刀槍不入,還有魔性的眼睛,可以讓人講出內心最深處的渴望(也非常的惡魔),Lucifer透過魔眼超能力,幫助皓兒用不合法的方式解開各種謎題(不過這是可以的嗎XD

有個到第4集就會看到的雷點我不知道要不要講...🤔(不想知道的就不要往下看)Lucifer雖然刀槍不入,但在皓兒面前這個超能力會消失,原因的話要看到後幾季才會知道,我自己也是到第三季才完全摸透Lucifer的各種疑點,劇組的梗可以不要鋪這麼久嗎😂

然後,Lucifer超Q的啦!到底為什麼一個身高191cm,有些微肌肉的帥氣英國男子可以這麼萌🤩🤩(或許只有我這樣覺得XD

像是到犯罪現場總愛搗亂,總是會有出奇不意的想法,自尊心很高但又會顯現被打擊到的挫折感,超想摸摸他的頭說:「因為是Lucifer,所以沒關shi~」

回歸正經,演員本身演技蠻好,笑容也很devil,不受控的個性也會讓人看劇的時候想揍他,但看到他內心的掙扎又無法說出口時,又會有種心疼的感覺,在劇中整個是畫龍點睛的存在。

補一張,當Lucifer→皓兒:

Nobody' > *Lucifer* - 9GAG

 

▍開後宮Chloe(皓兒)

LUCIFER | Character Profile: Chloe Decker | FOX BROADCASTING | Lucifer  characters, Chloe decker, Character profile
(圖片來源:FOX)

皓兒是本片的女主,是擇善固執的人類類型,就算被全世界討厭,我也要追求正義的那種。

因為很喜歡Lucifer,所以其實剛開始蠻討厭皓兒的,因為她總是處處不相信Lucifer(雖然要人類隨便相信有惡魔也是很起肖

DC: 10 Hilarious Lucifer Morningstar Memes True Fans Will Enjoy

不過說實在話,皓兒的確是新時代女性的榜樣,雖然單親帶小孩,但事業、小孩都兼顧得很好,又理性,但又充滿著同理心,也不太會讓感情阻礙工作上的專業判斷,抗壓性又很足夠,除了...對Lucifer的事就是那麼木頭🤣

這對couple真的是折磨得人不要不要的,一個要坦白的時候,另一個又退縮;另一個要坦白的時候,這一個又說不要,真的是!很適合拍很多季的八點檔😂

整部劇除了講Lucifer的內心戲外,也很著重皓兒的部分,讓一個原本很ㄍㄧㄥ的女孩兒,在遇到Lucifer之後被迫做一些很狂野的事情,也因此產生了微妙性格上的轉變,我真的好喜歡人物性格刻劃比較深的劇情噢,很有一種與角色的連結感😭

 

▍人渣警探丹

Lucifer season 5 theories: Will Dan sacrifice himself to save Lucifer? Fans  predict death | TV & Radio | Showbiz & TV | Express.co.uk
(圖片來源:EXPRESS)

人渣警探XD 本身不好笑,但被Lucifer弄得很好笑😂

是皓兒分居中的丈夫(雷:後來變前夫),是個感性比理性多的「普通人」...對,他在劇中就是扮演少數存在的普通人,做事漏一拍、反應遲緩又整個呆呆的,不過又善解人意,會在關鍵的時候答應幫助皓兒,盡其所能的保護她,是個笨笨暖男。

我覺得這個角色蠻可憐的哈哈XD 因為就是用來襯托別人有多麼聰明、古靈精怪或反應靈敏,所以本身就是個...很重要的不重要的人...

 

▍一直出現的阿曼納迪爾

Lucifer' pilot review: 'The Devil's in the details' | Hypable
(圖片來源:Hypable)

是Lucifer的天使哥哥,雖然是天使,但是翅膀是黑的,我在想到底是故意要襯托出阿曼納迪爾內心的黑暗,還是單純是因為他是黑人?😅

在劇中扮演不計任何代價都要把Lucifer帶回地獄的控制狂哥哥,擁有讓時間暫停的特異功能,當然,也是刀槍不入。

自己覺得就是個黏巴達又自以為是的哥哥,雖然也有自己的糾結之處嗎,但...就是個變態狂阿😂

memelucifer Lucifer by tony666 - Meme Center Lucifer meme | Lucifer  morningstar, Lucifer, Tom ellis lucifer

 

▍肉慾心理諮商師Linda(琳達)

Lucifer season 5 cast: Who is Rachael Harris? Meet Lucifer's Dr Linda  Martin | TV & Radio | Showbiz & TV | Express.co.uk
(圖片來源:EXPRESS)

是Lucifer和這齣劇中大量角色的心理諮商師,剛開始還跟Lucifer母湯(後來當作諮商費用),是充滿性慾的直率角色。

不過話說回來,Linda也是位模範女性阿,總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又很率真,越到後面就會越發現她的可愛之處XD

然後Lucifer好好配合Linda諮商阿rrrr,每次話都沒聽完就走是怎樣啦🔫🔫

Linda and Lucifer | Infinity war memes, Marvel memes, Marvel

 

▍抖S惡魔Maze(麥茲)

Lucifer' quotes: All the most iconic lines from our fave, Maze – Film Daily
(圖片來源:Film daily)

麥澤金(小名麥茲),是位傲嬌小惡魔,也是我超喜歡的角色,性感火辣又孔武有力(?

當初被Lucifer從地獄帶來人間,後來便追隨Lucifer玩樂人間,並同時身兼保護Lucifer的角色,專長是武打和折磨各種靈魂,全身上下走個黑色系。

看起來很獨立很凶狠,但內心其實慢慢有了情感,像小女孩一樣需要人關注,但偏偏身為惡魔是不被期待有情感的,也因此造成了她很多的悲傷和糾結,也是我看到目前為止(追到第3季了)因此落淚的唯二角色QQ

 

▍助攻神手翠絲

Doux Reviews: Lucifer: Season One
(圖片來源:Doux Reviews)

皓兒的女兒,第一季還沒長門牙,講起話來超可愛的🥺

充滿溫暖的小女孩,意外的很喜歡Lucifer和麥茲,甚至還融化了傲嬌麥茲,成為麥茲的第一個「朋友」,幫麥茲走出心防。

不過Lucifer沒有很喜歡翠絲就是了XD 總是叫她「小人類」😂 看他們互動也是被可愛的不要不要的🤩🤩

然後看翠絲幫Lucifer助攻的時候,喔屋也太可愛了吧🤩

還有各種母湯情節:

 

▍安婭murmur

總結啦,這第一季真的很好看,完全符合我的胃口,不管是劇情線、特效,音樂等等。噢噢,提一下它的BGM,仔細聽會發現都跟劇情有關,超細心的!

但如果定義成一般偵探片就不太對味,畢竟我看這部的時候幾乎不太動腦,只要稍微用心感受人物感情上的刻畫就可以了。不過勒,自己私心覺得可以多安排一些詼諧的橋段,拜託再讓我多笑一點哪😂😂

沒有看過的人類們,真的大力推薦可以排進清單看一看,與一般的美劇有著不一樣的風格,又加入了一點英式風,Lucifer又超可愛(這樣大家會不會反而對Lucifer反感XD

最後,正版的片源,可以透過NETFLIX取得,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正版啦🤗

 

好啦,那這篇就到這囉,我們下次再見~

如果喜歡這篇文的話,歡迎點閱頁面上的廣告(不用付錢喔),可以讓我有一點點的收入當作打賞><

除此之外,也歡迎分享或留言,給我任何的支持鼓勵我都會很感激的🤩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婭 的頭像
    安婭

    下一秒,想什麼

    安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